今天路過剛好看到一間新開幕的便當店【海爺爺食府】,愛嚐鮮的天狗,一定要來吃看看的阿!!

10509.jpg
 

 

10507.jpg10508.jpg

帶有日式風格的簡約裝潢,簡單又不失質感;但是內用位置有點太少,不然我也想在店內用餐,看著別人的餐點擺盤有下功夫(恩恩~頻點頭)!!!

10504.jpg

10503.jpg

牆面與桌面都有菜單可以參考,不錯不錯;而我今天選擇了【招牌泡菜雞腿飯】,等待餐點之餘…到處看看,發現原來這間【海爺爺食府】,一開始是做泡菜起家的,想必泡菜是經典。

然而海爺爺的由來是一位黃滄海爺爺創始的,接受日本教育的爺爺奶奶愛吃醃漬品,因自己老伴年輕時得了癌症,化療期間因為食慾不佳,讓爺爺有了自己手作醃漬品的想法,採用蘋果泥醃漬不添加人工香料與防腐劑,奶奶也因泡菜清爽口感,因此打開了食慾。

好一個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,待我回家好好品嚐,來一個穿越ㄅ。

 

43051.jpg43049.jpg

採用精緻會議型餐盒,售價120$(外帶打9折)打開後,整體看起來八個字【氣勢磅礡、色彩繽紛】

43053.jpg

話不多說,當然是【蔬活泡菜】先下手,聞聞看,香氣並不是很明顯,一個說不出的淡淡清香,但一入口咬下整個起承轉合在口腔內環繞,這就是所謂的層次。

『起』是自然柔和的酸甜並濟整個流出;(爺爺淺藏於內心的情感)

『承』是辣味由兩側竄出;(爺爺強烈不敢表露的期盼)

『轉』是在細細嚼著泡菜帶著醃汁上的喳喳時,才能感受到蒜薑帶著腐乳香的氣味微微的浮上檯面;(爺爺將兩種情緒放入製作的用心)

『合』是在尾韻緩緩帶出芝麻的香氣,把口腔內所有的味道做個融合,再來完美的謝幕。(爺爺做的一切只為了獲得奶奶笑容)

很有深度的泡菜,值得品嚐。

43052.jpg43047.jpg

主菜

就是這枚【帶踝去骨雞腿】,如圖,表面與肉的本身已訴諸一切,可能有預先加熱後放置一段時間,客人點餐後再加熱至全熟(猜測的,因雞腿肉熟成速度較慢,正常餐廳會因為如此而事先加熱至半熟,以免用餐時間“搓草”,所以是可以體諒!!);因為一入口,雞腿內的水分已經流失,我想也無需過多的評論。

43046.jpg10502.jpg

 

10501.jpg10499.jpg10500.jpg

配菜

【青甜椒、茄子和炒蛋(用小黃瓜和紅K配色)】保留了自然香甜沒有過度料理,就是清淡養生。叩叩叩!!!阿彌陀佛…噹

沙拉

【馬鈴薯泥】原汁原味為您呈現,尚帶有一點生味【豆仔、番麥、高麗菜絲】淋上了和風醬汁,無需過多的評論。

【總結】

上述的言論,純屬個人品嚐過後的言論,有優點有缺點,優點如實陳述、缺點點到即可不會惡意抨擊,因為不管是美食或是人都沒有十全十美,有缺點才有成長和努力的空間,是吧!!

這是天狗的第一個部落格也是第一篇分享文,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空間(不管是照片還有文字和介紹的細節),日後天狗還會持續“如實”分享美食和交流美食食譜DIY。

待續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食天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